Plaidy Kachikawawa

像季节燃起花朵又把它吹熄。

【聪剑|林秦衍生】真实事件-07

为什么我写簧就没热度呢6眼泪了。

07



五一假期在两个人的同居中过去了。



第一天之后的几天,他们学习,出游,吃饭,逛街,约会。当然还有做※爱。


只不过黄剑从没让许子聪进去过,不是DIY就是口※活。许子聪也只以为他怕疼,从来都是安抚他亲吻他,却不知道他的心里装着那个孙雅。



开学日是五月六日,许子聪难得过了一个惬意的小长假。


开学那天他依然是和黄剑一起去的学校。五月的阳光从梧桐树叶中穿过,洒下遍地碎金。人行道上砖块间的缝里冒出来一些小芽,用最后一点春天的力气长大。两个男孩推着一辆自行车在不很平坦的道上行着,阳光撒在柔顺发梢的样子很好看。许子聪忍不住吻吻黄剑的鼻尖痣。时光仿佛在这里暂停,岁月静好般,只是身边依旧是车水马龙,无人驻足罢了。



春夏交替的时候动物会换一身绒毛,身体便更加柔软可爱。


于是这年春夏交替时,许子聪的班里有了一项新规定。


五一那天许子聪笑着和黄剑进门时就发现不对。


他们怎么看着我们笑啊??


黄剑轻轻咳了一声,用许子聪才能听见的声音嘟哝:


“你可以把手放开了吗?”


许子聪这才后知后觉自己禁搂着黄剑的腰,于是紧张地放开,脸上蒙起一层红雾。


太晚了。也太刻意了。


班里突然有人开始起哄,“哦~”的吵闹声大概响彻了整个年级。许子聪也不管他们起哄,径直直地往课桌那里走。


“起什么哄呢?!”


是杜老板的声音。


杜老板是许子聪班的班主任。她一出现,所到之处噤若寒蝉。


于是大家低头的低头,读书的读书,冷汗都快冒出来。



“我说一个事啊,”杜老板站在讲台前大声道,“听到的带着耳朵脑子听,听不到的别人转告一下。”


“从今天起,每个人准备一个本子,每天按学号写一个同学的优点。听到了没有?我就说一遍啊,走了。”


老套路了。

大家一脸痛苦。



“靠,杜老板就是这么整你你们的?”我忍不住骂道。


我其实没想到许子聪会把他和黄剑的私密经历讲出来,毕竟这种事太敏感,怕是讲给其他人听,都会当他神经病的。


“谁没遇上过几个奇葩的班主任啊。杜老板除了管的太多没啥缺点。你们丁姐不是也一样吗?我听说她话特多。”


“我就爱话多的老师,这样课上就没什么内容了。”我耸耸肩。“不过你和剑剑的事跟杜老板有什么关系啊?”


“关系大了。”许子聪认真道。



一开始的几天一切都挺正常。一号是许子聪班里的班委,体育委员,身强体壮的样子让他记忆犹新。那天杜老板一上讲台就忍不住皱眉头:“你们除了体育好,身体好还会写什么?同学身上那么多优点都看不见,是词汇量太少还是眼瞎啊?”


“眼睛太小。”许子聪凑到黄剑旁边跟他咬耳朵。


“只装得下你。”黄剑很配合的回他一个上扬的嘴角。


很快的,连十号同学都没到,本子里的内容逐渐变得混乱。


九号同学,一个胖胖的男生,数学成绩不错,但是他是个语文课代表。有奇奇怪怪的小动作,回答问题时喜欢甩小臂。上课讲黄段子专业户,和段子手体育老师有的一拼。最可怕的是。


他的屁股。


肥胖的身子在起身回答问题时会挡住同桌所有光线,导致同桌出现一半天黑一半天亮的幻觉。走路时喜欢把重心放在一边胯上,于是看起来一扭一扭的,荣获称号。


龙番市一中big ass。(?)


于是那一天的本子上,出现了许多“请这位同学不要扭动你美丽的腰肢”“该同学虎背熊腰”“该同学成绩优异阿巴阿巴阿巴”之类的句子。


于是那天,杜老板的眉毛皱成了可爱的蝴蝶结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我趴在桌上大笑。


“你笑点好低。”许子聪微笑着看我。


“可你还是没讲到点子上啊。”我把许子聪拽回话题重点。“你和剑剑……”


“差点跑偏了。”许子聪心虚样的整整袖子。“别急,马上就讲到了。”



后面的几天,放肆的同学依然有,不过大家慢慢发现杜老板好像不怎么再管本子的事了。


按许子聪的原话,有些崽种真的太不讲义气了。


本子上的内容,渐渐从夸奖关心变成了八卦聚集地。那时候甚至有传言,杜老板班里那个优点本子可以整合一下变成八卦周刊了。


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也许是有人打小报告,也许是杜老板自己去打听到了什么情报,总之“夸奖”十五号同学那一天,杜老板把本子上每个人的每个字都看了一遍。



十五号是谁呢?

黄剑。



自从五一放假返校后大家都渐渐注意到黄剑和许子聪的不对劲。有人给他俩建了个讨论组,名曰“聪剑女孩小窝”,每天追星似的关注cp动向。有人甚至扒出他俩初中时的照片,一脸姨母笑的“kdlkdl”。


那么既然有优点本子这样的好东西,当然要记录在上面呀。


然而她们没有想到,这样的行为成了真正拆散两人的主要工具。


杜老板看到那一天的优点本子,眉毛不仅皱成了可爱的蝴蝶结。



黄剑被约谈了。



tbc.

大晚上写的脑子好乱。

九号同学内容来自我的同桌。累累累。

红心蓝手评论鼓励一下叭!谢谢大噶!

(还是希望有人来康康我的学习打卡。在首页合集里。)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